“淮畔论坛”第101期:环境保护工作及其发展动态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69

    6月3日下午,在东校区博文楼204教室,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举办了第101期“淮畔论坛”。主讲人为蚌埠市环保局副局长徐蒂,主题为“环境保护工作及其发展动态”的专题讲座。张会恒院长主持讲座,蚌埠市环保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校学生社团绿色联盟和绿in社成员等参加了论坛的讨论。

    徐蒂从生态建设实际工作出发,系统性地介绍了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在介绍环境保护发展态势时,徐蒂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要将环境保护与自然资源保护相结合;要重视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案;要与相关部门分工合作,规范企业排污行为;要接受公众监督,促进信息公开化。徐蒂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问。

    这次论坛阐释了当前我国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介绍了蚌埠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做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趋势。通过研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资源环境保护专业知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也使与会者对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供稿 卫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