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21

    65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我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校团委共同策划、组织的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办。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是继2014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开展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和大学生社团绿in社、绿色同盟为主。531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全体研究生与两个大学生社团社员参与蚌埠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淮河文化广场启动仪式,于倬同学代表我校大学生宣读《环保倡议书》。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制作了生态文明宣传展板,启动仪式后向参会的各界代表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单。

    63日,蚌埠市环保局副局长徐蒂来我校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与发展动态”的专题讲座,介绍了环保局的具体环保工作在实践中的最新发展趋势,并号召我校学子从校园环境保护点滴做起。报告结束后,就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4日,应蚌埠市环保局邀请,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全体研究生成为环保义务监督员,走进安徽能源热点有限公司和中粮生物化学一家处理工业废水的企业,深入实地考查,亲眼见证企业如何处理废气废水。

    65日,在我校北苑食堂广场,我校主办了以“绿色,传递正能量”为题的校园宣传活动。热心环保事业的同学纷纷填写环保宣言,积极宣扬“践行绿色生活”,成为一名名行动中的“安财”环保小卫士。活动一边进行着手语、轮滑等才艺表演,展现了大学生自我追求、鲜活的青春风采;一边进行如火如荼的环保知识竞答,争做环保“智囊团”。

    我校热心环保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世界环境日宣传周一系列的活动不仅是“践行绿色生活”的主题宣传,更体现了一份份建设美好校园美好中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