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忠明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5年年会暨第六届高等财经教育论坛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95

    12月3日,校长丁忠明出席由湖南商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5年年会暨第六届高等财经教育论坛。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代表相聚长沙,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高等财经教育如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特色发展。

    会上,丁忠明作了题为“财经类高校智库建设的思路与对策”的主题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国高校智库建设的现状,指出高校智库建设逐步得到重视,重要地位正在逐步凸显。丁忠明认为建设财经高校智库一要保持相对独立性,二要组建高效的领导队伍,三要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四要搭建平台与成果数据库,五要加大经费投入,六要制定智库运行、内部评价和激励制度。丁忠明强调建好智库要提高认识,树立智库意识;要科学定位,服务发展战略;要优化环境,拓展发展空间;要引领标准,提高服务质量。丁忠明还介绍了我校在智库建设实践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