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46

 

    “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智库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5〕271号)批准立项建设的16个安徽高校智库项目之一,由我校与铜陵学院共建。

    5月24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次专家论证会在铜陵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周加来教授,科研处处长盛明泉教授、副处长储德银教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会恒教授、副院长胡登峰教授参加了会议。铜陵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教授、副校长冯德连教授、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教授接见了安徽财经大学一行。

 

        

   

        

 

        

 

        

 

    周加来强调安徽财经大学和铜陵学院是我省两所有特色的财经类高校,地缘相近,学科属性相似,互补性强。本次两校合作共建安徽高校智库不仅有利于两校优势资源的共建共享,学科专业共通共融,办学水平共进共强,同时也将围绕治徽兴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冯德连感谢安徽财经大学周加来副校长一行前来传经送宝,介绍了铜陵学院推进安徽高校智库“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前期工作,提出智库建设应注重成果导向,出精品、树品牌;打造高端平台,聚人才、促发展;动态管理人员,稳核心,动外围;创新组织机构,聘名家,建特区。
  张会恒介绍了智库项目立项后编制的智库任务书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并代表我校说明了围绕智库任务书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在智库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专家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机制、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建设新型智库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是“高校+政府”的决策咨询新模式,是具有创新理念、广阔空间的高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两校合作共建安徽高校智库“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必须积极主动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利用好这一舞台,唱好合作共赢这台大戏,应树立智库意识,拓展发展空间,在智库团队建设、研究人员流动、项目资金管理、成果署名确权、绩效考核评价、合作机制优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打造、品牌数据库及专题网站建设等方面聚焦用力,强化前瞻性、提升应用性、增强学术性、着力实践性,最终达到人才、资源、成果共享。
  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加强了交流合作,达成了积极共识,汇聚了意见建议,搭建了合作平台,为智库今后的战略研究、政策建言、舆论引导、人才培养必将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