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刊登周加来教授研究报告成果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344

        继系列研究报告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后,周加来教授主编的研究成果又被《决策》杂志第七期和第八期选用,再次推送我校系列研究报告相关成果。

       在《安徽城市竞争力“龙虎榜”》一文中,研究人员认为城市通过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形成对各种资源要素持续强劲的集聚、扩散和利用,提出城市竞争力的强弱决定着城市的兴衰。对合肥、芜湖、黄山、阜阳、淮北等省内重要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城市辐射力进行详尽分析。在《2015届安徽县域竞争力“龙虎榜”》一文中则提出县域发展关系安徽省整体的发展态势以及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从发展速度、产业竞争力、人才速度等方面对安徽省各县域的竞争力进行数据分析。认为利辛和萧县成为发展“黑马”,肥西、肥东的产业优势突出,宁国政府能动性强,当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强。

      研究成果对我省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高、如何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提供重要借鉴。对县域经济竞争力进行比较分析与评价,为安徽省县域经济未来发展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