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6

1123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和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秦立建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高校科研人员应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释放创新要素活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余湉;审核人: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