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恒、卢辞出席第八届淮河文化研讨会

发布者:张会恒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279

    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阜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淮河文化研究会、阜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皖北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八届淮河文化研讨会,于2015年7月11日在阜阳市文峰宾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飞跃,省社科院原院长陆勤毅,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等领导参加。

    此次研讨会以“淮河文化与区域生态发展”为主题,来自苏、豫、赣、皖等地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从生态与发展、经济与社会、思想与文化、历史与典籍等方面开展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深入探讨了淮河文化与区域生态、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

    我院张会恒教授和卢辞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张会恒就提交的《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测评》论文,卢辞就提交的《淮河岸边山村生态文明演进》论文在“生态与发展研究”分组讨论会上做重点发言,张会恒为该组主持人。我院两位学者的学术演讲获得了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