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98

714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政治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副院长张廷海,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副院长李想参加。

本次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徐旭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义重大,精神内涵丰富,大家要继续锤炼品格,修炼党性,听党话、跟党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已于71日上午同步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讲话精神的领会。

秦立建强调,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认真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和深远奥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发光发热。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