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再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员第十七党支部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简称“建议”),在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会议室再次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秦立建主持,包括党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从供给和需求的关系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进一步优化国民经济结构;从辩证的角度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而是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其次,会议结合《意见》的精神,重点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妥善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风险挑战、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全会精神。秦立建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广泛开展自学,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性、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