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24

915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包括党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政治学习围绕四个主题展开,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要聚焦“高站位”、“抓重点”、“强责任”、“两手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学习、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徐旭初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深入学习、积极作为,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行为表现。同时鼓励广大教职工不断坚持自学,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应认真学习、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各项教师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