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63

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动员暨业务培训会。200余名参加第三方评估的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的关键环节,也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在思想上充分认识第三方评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珍惜实践机会,增强学习意识,在评估过程中要多看、多问、多学、多做、多思考;要把握工作要求,增强专业意识,准确把握“第三方”的职责定位,既要当好“调查员”,又要当好“宣讲员”,多角度查证,严谨规范,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里有关规定,充分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上,我校参评人员接受了第三方评估总体要求、评估范围和对象、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评估主要内容、评估方式方法、相关政策要点和相关指标解释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我校已连续七年承担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乡村振兴局、省教育厅的要求,在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高效的工作,以确保本次监测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刘付韩;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