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五届)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89

7月22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决策杂志社、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萧县人民政府、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3(第五届)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宿州市萧县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及报告主编人员参加会议。

论坛会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讲话,省有关部门、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由我校撰写的《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3》和《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23》正式发布。李刚教授以《关于皖北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考》为题作报告,解读了《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3》,分析了皖北县域经济发展困境的本质,要实施内外联动、以我为主战略,着眼于弥补经济发展短板。会上正式出炉了“2023安徽县域综合实力30强”“2023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10强”“2023安徽市辖区综合竞争力30强”等榜单。

此次论坛以“培育特色产业 壮大县域经济”为主题,与会专家交流探讨县域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撰稿人:余湉;审核人:徐旭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