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61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等领导和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等各方面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讲话中,对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方法论的阐述,强调“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秦立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总方针,必须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学习,认真实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育和科研工作中去。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