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余湉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1011日,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等领导和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定性的话,是管总、管根本的。为什么要强调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导地位?这是因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信仰信念、政策主张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是别的什么现代化。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把远大理想和阶段性目标统一起来,一旦确定目标,就咬定青山不放松,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中国式现代化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人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尊重人民创造精神,汇集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向前发展。

秦立建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事关每一个人的重要事业,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智库优势,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丁宁